問題何謂H1-B 工作簽證?

解答H1-B 工作簽證是一種非移民的居留資格,這項簽證是提供給一些非美國籍的專業人才可以合法在美國居留工作三年, 並且可以申請延展三年。

 

問題:H1-B身分與 H1-B工作簽證有何不同?

解答: H1-B 工作身分是由美國移民局簽發的一種非移民居留資格,H1-B工作簽證是由美國大使館或者駐外領事館簽發的一種非移民工作簽證。有效的居留資格將允許您合法地在美國境內工作;而簽證則是讓您可以合法的入境美國。 當您以H1-B工作簽證入境美國,您就成為H1-B身分持有人。

 

問題:通常需要多久時間獲得H1-B身分?

解答:只要H1-B工作簽證限額尚未額滿, 申請者通常可在數個月內通過USCIS審核獲得工作簽證

 

問題:什麼是快速審核?

解答:您只要額外支付移民局 $1000元〈除了原本的 $320 申請填表費用〉就可以獲得快速審核服務,保證15天可以完成工作簽證申請。 與一般數個月的申請時間相比較,快速審核的確節省了雇主以及申請者許多時間。

 

問題:什麼是快速審核費用?

解答:快速審核的費用是 $1000 元,這筆費用是移民局索取,無法減免。您在申請時必須將快速審核費用連同I-129表格以及申請填表費用一起提出,不過快速審核費用必須另外開立支票或是郵政匯票(Money Order)支付。

 

問題:提出H1-B 工作簽證有哪些步驟?

解答:您需要完成下列五項步驟以申請H1-B工作簽證

獲得一份工作機會, 而這份工作必須是由位在美國的公司所提供

您的待遇必須符合勞工部門所公佈的薪資標準

提出勞工條件申請並且獲得勞工部的認可

完成美國移民局的H1-B1表格並且請雇主出示一張申請信

最後,將全部簽好名的申請資料提交USCIS

 

問題:雇主需要做些什麼?

解答:您的雇主需要做兩件事:首先,雇主必須提供給我們申請工作簽證所需要的資料。此外,您的雇主必須在我們準備好的文件上簽名。

 

問題:我的大學學位是在美國境外獲得,是否有資格獲得H1-B身分?

解答:是的,所有的國外學位都需要被鑑定是否相等於美國學位,我們可介紹您一家有信譽的機構進行學位鑑定。

 

問題:我已經在目前雇主申請下獲得工作簽證,不過最近我又獲的一分兼職的工作機會,我可以接受這份工作機會嗎?我需要進行額外的手續嗎?

解答:您應該向您的新雇主要求申請兼職的工作簽證,您可以工時擁有兩個或多個H1-B工作簽證;無論是一個全職工作簽證以及一個半職工作簽證,或是兩個半職工作簽證。不過您不可以同時獲得兩個全職的工作簽證。

 

問題:我現在是H1-B身分想要換工作,一般需要多久時間可以獲得新工作的H1-B簽證?

解答:如果您想要換工作,您的新雇主必須提出新的H1-B工作簽證申請並且繳交申請費用。過程基本上跟您原先的申請手續一致。您一般需要花費二至三個月的時間獲得新的簽證,不過根據最新的H1-B法令,您可以在向美國移民局提出工作申請文件之後立刻展開您新的工作。

 

問題:我何時可以合法的為新雇主工作?

解答:只要您已經正式的向美國移民局提出申請,並且證明您在申請時已經擁有由另外一位雇主為您申請的H1-B工作身分,您就可以正式的為新雇主工作。〈例如:當您申請新的H1-B工作簽證時,您已經擁有H1-B工作身分〉

 

問題:我現在擁有工作身分,但是被股主解雇了,我有多久的寬限期可以保留我合法身分?

解答:正式上來說您並沒有任何寬限期。不過,在執行上美國移民局會給您60天的“非正式寬限期"轉換您的居留身份。

 

問題:我現在是H1-B工作身分。如果我被解雇但是仍想繼續在美國居留,我應該進行什麼手續?

解答:您需要在寬限期限內轉換成另外一種非移民身分,例如:F-1學生簽證, F-2, H-4配偶簽證。 只要您在時間內完成身分轉換將可以繼續留在美國。

 

問題:申請H1-B工作簽證以及申請綠卡之間有沒有什麼關聯?

解答:沒有,兩者之間是互相獨立的。H1-B是一種非移民身分的簽證而綠卡的申辦是表示一種申請成為永久居民的過程。您可以申請綠卡無論您有沒有H1-B工作簽證,反之亦然。

 

 

問題:我的H1-B職位以及薪資是否要符合勞工證明申請?

解答:不需要,因為兩者申請是獨立關係。您的H1-B也許是以大學學位薪資水準申請而您的勞工證明也許是以您的碩士學位的薪資水準申請。

 

問題:雇主公司規模是否會影響我的H1-B申請?

解答:是也不是,理論上您雇主公司的規模大小並不會影響H1-B的申請。重點是您的雇主是不是真的需要像您這樣的專業人才協助他的事業以及他有沒有足夠的資金支付您的薪水。所以一個規模較大的公司通常比較有能力達到上訴資格 因次也將會是一個比較好的H1-B簽證贊助公司。

 

問題:H1-B的申請費用是多少?

解答:整個H1-B申請費用是(1) 320, (2) 1,500 (多于25個全職員工的申請者) 750美元 (25 or >25 全職員工的申請) 2004128日生效﹐ 和(3) $500 (防欺費) 200538日生效。〈不包含選擇性的快速處理費用1000元〉

 

問題:我是否可以在獲得H1-B簽證前提出工作移民申請?

解答:是的,提出工作移民申請並不需要先取得H1-B簽證 我門已經成功的協助許多申請者在獲得H1-B身分前提出工作移民申請。此外,提出工作移民申請也並不會影響您申請H1-B簽證。

 

問題:如果我已經提出移民申請是否還可以獲得H1-B身分?申請移民是否會影響我申請H1-B工作簽證?

解答:H1-B簽證持有人是允許同時進行移民以及非分移民身分的申請。因此,無論您是正在進行I-130或是 I-140移民申請都不會影響您申請H1-B工作簽證。

 

問題:如果我的雇主願意代表我申請H1-B 我應該如何為我的配偶以及小孩申請身分?

解答:如果您的配偶以及小孩都在美國,您必須在申請H1-B的同時為他們申請H-4身分。他們將以依附在您名義下的非移民身分在美國居留。

 

問題:什麼是 “H身分的六年額度” (six-year H status cap)

解答:大致上,當一個外國人持有H身分〈H1-B 或是H-4〉停留在美國累積六年後將不可以再進行H身分的延展 這名H身分持有人可以選擇轉換居留身份或是離開美國一年後再以H身分入境美國。

 

問題:“H身分六年額度的規定有沒有任何例外?

解答:有的,法律規定如果您的勞工證明申請或是移民申請已經提出超過365天卻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您可以申請延展您的H身分一次一年即使您已經以H身分在美國停留累積六年。

 

問題:如果我已經提出I-485申請〈進行身分調整〉,我是否還需要保留我的H1-B身分?

解答:您還是應該考慮展延您的H1-B身分。因為如果您的身分調整申請被拒絕而又沒有延展H1-B身分您將會失去居留資格。

 

問題:美國移民局如何計算H1-B身分持有人的停留時間長度?

解答:將您所有以H1-B身分停留在美國工作的時間累積計算。

 

問題:如果我正在進行身分轉換申請卻想要離開美國旅行,應該如何保留H1-B 身分?

解答:您可以向美國大使館、 駐加拿大 、墨西哥或是您的國家的領事館取得H1-B工作簽證,或是以再次證明您的H1-B身分的方式確認您的合法身分。

 

問題:我目前持有H1-B身分而我的移民申請(I-140)已經獲准,30天前我提出I-485身分調整申請 如果我現在想要換工作是否會影響我的身分轉換?

解答:是的,如果您提出I-485身分調整申請短於180天將會影響您的身

分轉換,如果您已經提出I-485申請超過180天而您的新工作與原本的工作屬於相同工作性質 那您將可以換工作並且不會影響您的身分轉換。

 

上述問答是根據經常詢問的問題所提供的基本資訊並不是正式的法律建議。如果您在閱讀了這些資料之後還有其它疑問,歡迎您透過電子信箱 Tlin@caesarnapoli.com or tlin28@gmail.com與我連絡. 。謝謝!

林志濤律師 (Tao Lin, Attorney at 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le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